优新品种
柿子
位置: 首页 > 优新品种 > 柿子

中农红灯笼

来源:瓜果科技信息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29 15:39:28 浏览次数:

品种名中农红灯笼

审定号(时间)2008

亲本是普通小火罐柿的实生优株

选育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

品种特性中农红灯笼植株中大生长势较强枝条稀疏进入盛果期后树冠逐渐开张冠呈圆锥形或圆头形叶片中等大深绿色花为浅黄白色近四方型有萼片四片柿蒂较小而朝上鼓起呈倒漏斗形果实灯笼形平均单果质量63.8  最大105 较普通小火罐柿大1/31/2果皮橘红色光洁发亮果肉鲜红色细软多汁易剥皮无核或少核个别12),软化后果面颜色更浓外观极好看相似红灯笼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19%最适鲜食味美香甜品质极上等单性结实结果成串很少生理落果丰产性极强品质极上果实极耐贮藏0~4 下可贮至来年清明节前后

物候期与适宜栽培区该品系在焦作地区,3 月下旬萌芽,4 月上旬展叶,5 月上旬开花,单性结实,10 月中下旬果实成熟,11 月上中旬落叶进入休眠,生长期251天,果实生长发育期168天。该品系是当地选育出的实生优良变异品系,经多年观察,它具有极强的适应性和抗逆性。

栽培技术要点宜选择立地条件较好,靠近无污染水源,山区、丘陵应选地势平缓,坡度小于20°,坡向阳坡。土壤壤土、黏土均可,土层厚度最好在1 米 以上,土壤pH 值5.5~7.5最为适宜。苗木栽植一般南北向较好,山区应沿等高线栽植,行株距3米×2米,5~10年后逐步变为4米×3米,10~15年后逐步变成6米×4米。冬季极端低温不低于-20 ℃,栽植时不需配授粉品种。每年春季解冻后应中耕除草1次,以疏松土壤、蓄水保墒,有条件的可浇水1 次,并及时中耕保墒。秋季采果后应中耕深翻扩穴1 次,结合施入有机肥或复合肥。生长季节一般不需要浇水,注意消灭杂草。秋冬干旱地区有条件的可在上大冻前浇1次封冻水。树形应采用纺锤形和自然圆头形,干高80~100厘米,全树成形后保留7~9个大型主枝,并交错排列。幼树生长季节注意摘心、扭梢、拉枝,软化枝条,以促发分枝,开张角度,提前结果丰产。修剪时主要是调整树势,控上促下,抑前促后,通风透光,立体结果。该品系虽然较抗病虫危害,最好是每年春季发芽前喷一遍3~5波美度的石硫合剂,冬春季节对树干进行涂白,清除落叶及杂草,7月中下旬喷1 次刹虫剂,防治飞虱及其他虫害,8月中旬再喷1次杀虫杀菌剂防治病虫危害。

 



上一篇:中农红灯笼
下一篇:甜柿新品种甘秋
(9:00-18:00)
0371-65330927
中国瓜果科技信息交流QQ:2039766519
邮箱:zhongguoguacai@caas.cn
>